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出台系列管理办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01 】

西安理工大学作为陕西省装备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的牵头单位,制定和出台了多项措施支持和培育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支持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学科发展的协同创新以及产学研合作,高校之间合作以及国际交流合作,强化组织领导和顶层设计。西安理工大学将充分整合多方资源,在人、财、物等方面为中心提供必要的支撑和条件,在政策和资源配置等方面给予必要的倾斜,以确保中心的良好运行和预期目标的实现,逐步形成协同创新的新平台和解决重大需求的长效机制。

1)科研创新团队管理办法

按照《西安理工大学科研创新团队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为把学校科研创新团队建设落到实处,产出高水平成果,引领科技进步,支撑学科发展,促进协同创新中心快速、健康成长,以“需求导向,项目牵引,特色发展”为组建原则,以前沿性创新课题为导向,以体制与机制创新为保障,以培养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领军人物为重点,造就一批学术研究水平高,在陕西省乃至全国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科研创新团队,增强我校科研创新能力。同时,以协调创新为契机,努力构建省级乃至国家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制定《西安理工大学科研创新团队组建与考核办法》,有力促进了校内不同部门的协同。通过各学科组建学术团队,共同开展大型工程项目或重大科研技术攻关项目研究,目前已取得一些成效。

2)联合培养博士生和工程硕士管理办法

西安理工大学与协作单位在承担国家项目以及合作承担相关科研项目之间有比较好的合作,同时协作企业都是西安理工大学的“产学研”单位和研究生创新基地,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协同创新中心的建立,进一步密切各协同单位的合作关系,促进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西安理工大学出台联合培养博士生和工程硕士相关管理办法,为充分利用其他大学和相关企业的人才、平台资源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