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协同学院邀请董立新教授作学术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24 】


20221123日下午4时,应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和陕西省现代装备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的邀请,我校知名校友、香港城市大学董立新教授在线上作了“纳米机器人之‘道’”的学术报告。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近80名老师听取了报告,报告由赵桐副院长主持。

董立新教授结合本人多年在纳米机器人领域的科学研究成果,围绕纳米机器人的初心与四度(精度、维度、尺度与速度),从什么是纳米机器人学、纳米制造的中庸之道、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中的纳米机器人、离子的纳米机器人操作、3D纳米机器人操作及其应用、面向基础科学研究的微纳机器人技术等方面介绍了关于纳米机器人制造的最新工艺和流程,展示了其本人多年研究的科研成果案例。报告深入浅出,语言生动,部分教师与董立新教授在线上进行了交流互动。

董立新教授多年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在全球纳米机器人研究领域享有很高的知名度。他严谨的科学态度以及在纳米机器人技术研究道路上孜孜以求、持之以恒、不断探索的精神,值得我们特别是学院青年老师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