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现代装备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赴宁夏装备制造企业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28 】


为准确把握对口企业最新形势与发展动向,不断拓宽我校校企合作渠道和空间,622-24日,陕西省现代装备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成员,机仪学院副院长高峰教授、青年教师段继豪、杨元一行3人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宁夏力成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共享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金石机器人银川有限公司、银川合宜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钜诚智能精机有限公司、宁夏天地奔牛集团、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调研期间,校企双方就陕西省现代装备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与企业的科研合作,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联合办学、人才培养及学生就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且广泛的交流。吴忠仪表副总经理周永兴、共享智能铸造创新中心经理曹艳丽、钜诚智能精机总经理刘来金、合宜科技总经理邱丰冠、金石机器人副总经理周元勋等分别对各自企业的技术需求与合作意向进行了介绍,高峰教授一行就宁夏2020年企业技术难题需求信息进行了协商和沟通,并在成立校企联合研发中心、人才联合培养、产---用合作与学生就业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希望促进宁夏上述相关企业与中心科技对接与项目合作,进一步推动机械装备及智能制造等领域创新发展。

 

 

 

 

 

附: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控制阀行业的龙头企业,在近60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坚持专业、专注、创新、超越的发展理念,通过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实现了智能制造,与国外著名公司同台竞技。

公司先后建立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宁夏自动化仪表院士工作站、宁夏煤化工控制阀工程研究中心和宁夏重大装备关键调节阀研发创新团队等创新平台和创新载体。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以及美国石油学会API产品认证、德国莱茵SIL安全功能认证、欧洲PED产品认证、挪威船级社DNV认证、特种设备(压力管道元件)制造生产许可和中国欧盟承压设备指令条例认证等。多年来,我校与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在科研项目、实践教学如生产实习等方面有长期合作。

由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西安交通大学等6家单位合作成立了《高端控制阀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共同开展了6个课题的合作研究。我校也是该中心参与单位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