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协同创新中心赴东风辉门发动机零部件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校企合作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22 】


     

2021719-20日,协同创新中心组织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明顺副教授等一行5人赴东风辉门(十堰)发动机零部件有限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商用车发动机厂、湖北三环车身系统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校企合作调研。东风辉门(十堰)发动机零部件有限公司首席工程师熊学军、湖北三环车身系统有限公司毛技术员以及企业生产实习负责人孟经理等相关人员一起进行调研交流并参观了企业。

东风辉门(十堰)发动机零部件有限公司首席工程师熊学军介绍了他们公司发展历史、活塞等主要系列产品及经营管理情况。湖北三环车身系统有限公司毛技术员对他们公司产品研发业务进行了简要介绍,孟经理对近几年西安理工大学的学生在他们单位实习能力和表现进行了肯定,并希望长期合作。杨明顺副院长简要介绍了近几年学院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商用车发动机厂等多家公司在生产实习基地建设、学生实习等人才培养方面的良好合作以及我们学校和学院在科研特色、产教融合和校企协同育人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通过双方沟通交流,结合企业的技术需求、技术难点等,双方愿意在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进一步的合作,并希望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东风辉门(十堰)发动机零部件有限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商用车发动机厂、湖北三环车身系统有限公司等企业,参加了优秀生产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并看望了在东风轻型发动机有限公司参加实习的学生。

企业简介:

东风辉门(十堰)发动机零部件有限公司2018年成立的中美合资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活塞及其相关组件的开发、制造、销售,并提供上述产品的售前售后服务、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

湖北三环车身系统有限公司是三环集团公司控股,东风汽车公司参股企业。专业从事汽车驾驶室总成、车身系统冲压零部件开发、生产与销售的国有中型企业。公司车身产品拥有平头、长头两类四大系列共计28个品种。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商用车发动机厂创立于1969年,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生产汽油、柴油、天然气发动机的制造厂,建厂至今已累计生产发动机近300万台。工厂除了生产商用车用发动机以外,还正在开发并生产非车用发动机,力求为工程机械、船舶、备用电源等行业提供多品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