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陕西省现代装备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成功举办年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15 】


20201212日,陕西省现代装备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围绕“总结过去工作,研讨中心十四五规划”主题的年会在西安理工大学成功召开。协同企业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和西电集团公司的领导和代表,校外专家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电力电子技术研究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陆剑秋、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赵万华,中心成员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刘军、华灯鑫、梁淑华,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丁,科技处、技术研究院、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的负责人以及成员共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心理事长李言教授主持。

会上,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华灯鑫教授代表中心致欢迎辞,并从科学研究、学科评估、本科教学以及依托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大数据、机器人工程四个专业筹办未来技术学院等方面介绍了西安理工大学的情况。中心专职副主任高峰教授分别从现代装备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协同合作、项目支撑、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等方面对中心2016-2020年工作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并介绍了中心下一步工作设想;中心三个平台代表杨明顺副教授、刘涵教授、邹军涛教授和金海燕教授就三个平台与协同企业在项目合作及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补充发言。

根据近几年中心开展的工作情况,校外、企业和校内专家针对中心十四五规划和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热烈研讨。充分肯定了中心过去取得的成绩,围绕中心组织体系、技术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中心亮点和特色凝练及宣传,加强与协同企业交流合作,吸纳更多企业成员加入,拓展中心新的研究方向,抓住企业卡脖子、短板和核心技术,和企业共同申报国家级、省级等联盟项目,从小项目做起,把论文写在生产线上,改变思维,利用大数据对工业生产线进行分析,实现中心自我造血能力,确定中心下一步发展方向,制订好十四五规划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副校长华灯鑫教授就中心下一年工作计划和十四五规划制订作了安排;副校长刘军、梁淑华等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中心今后的发展作了补充讲话,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丁教授介绍了晶体生长设备的协同研发情况,中心理事长李言教授作了总结性发言,以此次年会为契机,将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分析和处理,根据企业新的需求和变化,拓展协同单位,吸纳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平台中来,借助平台将学校和企业真正协同起来,促进“陕西省现代装备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在校企深度融合、协同创新、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等方面的发展,合作共赢,真正为陕西省地方经济和西安理工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高校企业专家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