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胜利部长应邀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1-07 】


16日晚,应陕西省现代装备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和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的邀请,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管理部部长张胜利高级工程师在我校金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技术研发助推企业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系主任王权岱教授主持,机仪学26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张部长介绍了中国目前制造业现状,结合陕鼓的发展历程,围绕陕鼓全力推进“两个转变”,打造世界一流绿色动力强企的战略目标,着重介绍了陕鼓根据社会环境变化与市场需求从企业技术研发-服务型制造转变采取的运作和系统实施方案。特别是企业从传统的生产型制造向现代的服务型智能制造转变的过程中对技术研发的投入、技术标准化、转型效果以及其公司在综合能源服务等领域的应用发展前景,以图片、数字和表格的形式展示了陕鼓核心、关键产品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并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四本科生就择业前在学校应当储备书本知识,掌握文字表达与写作能力、自学能力、技能培养、团队目标、精神和合作等方面的知识提出了建议,以尽快适应学校到社会的转变,为自己创造良好的就业机会。

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属于陕鼓集团的主体精良资产,是中国以设计制造透平机械为核心的大型成套装备的集团企业。主要产品有轴流压缩机、能量回收透平装置(TRT)、离心压缩机、离心鼓风机、通风机共五大类80个系列近2000个品种规格,主要应用于空分、冶金、石化、电力、城建、环保等十几个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