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陕西省现代装备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赴山西高行液压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项目合作洽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1-02 】

 

20191231-202011日,现代装备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成员李淑娟、杨明顺、郭伟超、张文英等赴山西高行液压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研并举行“轨道板检测上位机检测系统”项目升级及附加功能座谈会。山西高行液压股份有限公司王朝林董事长、总工程师以及参与该项目的部分工程师、研究生等出席了座谈会。

山西高行液压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研发、制造于一体的高新科技型企业,主要从事各种液压系统、液压油缸的设计、制造、技术咨询与服务等项业务,并致力于节能机电液控制系统、高性能油缸、高压低噪音齿轮泵、水基元件及系统的设计研发。近年来,根据国家高铁发展战略的需要和市场的变化,该公司开拓创新,将自身在液压技术方面的优势应用于高铁轨道板生产线的研制中,所设计研发的高铁轨道板先张法流水机组生产线张拉设备在国内独树一帜,获多项国家专利,并获得多家高铁轨道板生产企业的订单,属于典型的创新性企业。

20178月,中心根据山西高行液压股份有限公司“高铁CRTSⅢ型无砟轨道板智能化生产线”项目的实时在线检测提出的需求,进行了前期的方案论证和测试,并确定了最终实施方案。经过3的研究、开发与完善,已经制造完成了轨道板检测样机,取得了“轨道板检测上位机检测系统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和2项发明专利等。

本次项目洽谈,主要是根据项目的进展及在公司在现场实际应用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讨论扩充检测系统的功能、对在各个现场检测到的每块轨道板上的大量数据信息进行分析处理,实现对智能生产线上制造轨道板的设备进行实时预警、维护并及时更换,避免出现产品报废情况。并对生产车间运输轨道板的RGV车在十字路口轨道如何变轨方案进行讨论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顺应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的时代要求,将继续加强在其它方面双方优势互补、双向共赢的长远互惠合作,助力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和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